管理论坛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管理论坛

美国企业的管理模式是怎样的?

来源: 企业管理论坛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07-30
【字号

 

一、充满“个人英雄主义”的团队精神
英雄主义和个人主义的盛行,体现在美国企业的员工层面,尤其是公司的管理层,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都是勤奋的上进的,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的很“精”,本着“我是最强的”观念。而且这种原动力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受制于组织强制性的规定或者压迫。美国企业对“个人奋斗”的崇尚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因此,员工更倾向于向纵深方向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尤其是管理人员或管理部门的员工“精深”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证了美国企业内部各个岗位上都有合适的专业的人才在履行职责,这些在知识结构和职业素养上面“专精”于本职岗位的合格员工构成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果一个企业的员工大多是各个领域都有涉猎却浅尝即止的“万金油”型人才,必将直接导致企业在执行力和创新能力上面的欠缺,削弱企业竞争力。
二、“不讲借口,只看结果”的高度执行力
美国特有的“实用主义”文化,保证了美国企业构筑高度执行力的可能。实用主义的特点在于,把实证主义功利化,强调“生活”、“行动”和“效果”,它把“经验”和“实在”归结为“行动的效果”,把“知识”归结为“行动的工具”,把“真理”归结为“有用”、“效用”、或“行动的成功”。
    三、注重市场调研的“知识管理”
    逻辑实证思维使美国人在进行发展规划的时候非常重视前期的市场调研工作,以避免新产品或者新的营销计划不明原因地遭受失败。管理者通过市场调研得到的信息和数据把营销者和消费者联系起来,用这些信息和数据用来辨别和界定营销机会,产生、改善和估价市场营销方案,监控市场营销组织活动,改进对市场营销活动的认识,帮助企业营销管理者制订有效的市场营销策略。在确定市场调研对象时,对消费者根据其习惯、所处区域和生活形态等方面进行细分,因为只有研究好细分市场,企业才能够提供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同时,企业也要研究消费者的消费趋势变化情况,确定出未来阶段要开拓的新市场,获取更多的客户资源。
    四、冒险精神与创新意识强烈
    人要生存就要敢于冒风险,就要勇敢地开拓进取,在探索中寻求人生之路。美国从社会到企业都非常注意扶植和培养那种对企业极为有利、对自己的理想坚定不移而又善于实现理想的创造性人才。在美国加州的“硅谷”,企业普遍推崇的理念是“允许失败,但不允许不创新”,“要奖赏敢于冒风险的人,而不是惩罚那些因冒风险而失败的人”,许多企业重金资助创新研究人员,并承担研究风险,如果研究失败,不仅不会受到谴责,而且还允许回到原来工作岗位,享受原来的待遇,这在美国是很有代表性的。在这种冒险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影响下,美国社会自80年代后期,大量资本投向高风险高收益的高科技领域,成为90年代美国的信息产业起飞和经济霸主地位再次确立的重要条件。也正是由于这种典型的创新文化,使美国的自然科学和管理科学领先于世界长达一个世纪之久。
    五、重视人才
   美国是世界上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也是吸引人才最多的国家。为了更多的吸引高层次人才,美国制定了许多优惠政策,并于1952 年和1965年先后两次修改《移民法》,对有成就的科学家和高层次人才, 不论国籍、资历和年龄,均实行“绿卡”制度,给予入籍优惠。在美国,凭借一技之长,一项技术创造或发明,可以让一位创业者摇身一变而成为百万、千万富翁。许多人携带世界上最先进、最新式的技术或发明来到美国,给美国增添了巨大的财富。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