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论坛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管理论坛

什么是低端制造业?

来源: 快资讯网站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4-02-13
【字号

 

高端制造业是与低端制造业相对应的说法,是工业化发展的高级阶段,是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产业。高端制造业则是工业化后期和后工业化的产物。高端制造业的显著特征是高技术、高附加值、低污染、低排放,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那么与之相对,低端制造业便是工业化初期的产物,是具有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
拿海南来说,上述限制目录的管理措施有:禁止农产品初加工活动的土法熏烤槟榔、胡椒传统泡水脱皮技术;禁止新建有色金属采选业(海域矿产资源除外);电力方面,禁止新建火力发电中的燃煤发电、水利发电中的小水电;医药制造方面,中药饮品加工、中成药生产须向产业园区集中布局等。
此前有媒体报道,海口东昌“古法”泡胡椒令河水“色变”,农户用水浸泡胡椒的传统工艺粗劣,胡椒脱皮后产生的污水恶臭难闻,还会污染土壤、水源。
虽然低端制造业在解决就业等问题上有一定作用,但已无法阻挡当下产业升级、技术变革的大趋势。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