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论坛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管理论坛

新经理人上任时如何尽快进入角色

来源: 管理论坛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11-13
【字号

 

一个企业的领导需要考虑很多事情。对于提干,有时候企业高管会纠结。某个员工被提升到经理后,可能就不再是以前那个技术骨干或者销售明星,而成为一个普通的管理者。高管很无奈,新经理很迷茫,想要快速进入角色,我们要做好以下几步。
一、快速适应
管理就是通过他人把事做成。新经理人需要明白,作为员工是个人,是要看业绩的。而团队管理者是要考虑团队的。成为管理者后,团队才是至关重要的。作为管理者,不是个人,而是需要提升整个团队的业绩。当然,想真正完成IC到经理角色的转变并不容易,可能面临重重障碍,比如需要舍弃自己曾成功的领域和资源等等。
二、稳定团队
不论是在原有的团队中升迁,还是到另外的团队升迁,需要面临的显示问题就是在团队中自己威信和影响力的建立。可能由于你的职位原因,大部门员工在表面会给你尊敬,但如果心里不服气,消极怠工,你也没办法。这时候,就需要学会稳定团队。
这时要先确定这个团队中有影响的人物,尽快凝聚他们。多创造一些让大家了解你的渠道和方式,尽快和大家熟悉起来。
要注意,在团队适应你的同时,你也要主动去适应团队。“新官上任三把火”需要恰当的烧火,要不然会得不偿失。要提前了解团队的现状和优劣势,从而找到最佳的时机和方法,赢得大家的支持和信任。对于那些不友好的成员,要用真心和耐心来感化他们。任何事情都是相互的,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反之亦然。管理者的心胸需要宽大。
三、注重沟通
经理是承上启下的,所以沟通很重要。沟通从“心”开始,要多思考。每次重要的沟通前,要理清自己的目的,这个目的是建立在相互尊重、换位思考的基础上,同时在沟通的过程中尽量避免被不同的观点、情绪等内外部的因素干扰,牢牢关注自己最初的沟通目的,并采取有效的方式和行为促进目标的达成。沟通的内外兼修,将大大促进我们的工作的成效和建构更广阔的人脉资源。
四、注意事项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做经理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新经理们要快速学习并及时总结和反思,学会沟通,把团队整合起来,管理是要循序渐进,切不可想着一口吃成胖子。
 
做经理人要以管理为主,指导为辅。在下属遇到困难时要多引导,不要手把手教,否则后果就是忙得不可开交。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