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论坛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管理论坛

中小企业的法律风险不可不知 小心使得万年船

来源: 管理论坛网站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10-18
【字号

 

现在的市场中鱼龙混杂,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中的一个主题,因为缺乏一些专业的法律咨询顾问还有没有足够的防范意识,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法律问题,这些都会导致企业面临经营的风险,其中主要表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1、未对合作伙伴进行资信调查
个别的不法商人,会在注册公司的时候钻空子,伪造资料,骗得注册通过,或者会在注册之后将借用的资金抽走,这样的公司就是俗话说的空壳公司,这些公司往往把真实的资产放在自己或者家属的名下,而债务却是公司的,如果对这样的空壳公司不作深入调查,投入的资金或者货物就会被不法的商人占有和转移,面临无法预料的风险,就算起诉到法院,由于资料虚假,证据不好收集,不好追究责任,这时候就需要先调查对方的底细,然后再继续合作。
2、法律关系不清
理清了法律关系,才能确定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如果一方的权利受到了损害,就需要通过法律来确认责任归属,现实当中,存在大量的合同文本仅仅只是一个摆设,在产生纠纷的时候,会按照另外的形式来解决,这会给企业带来不可预知的风险。
3、缺乏风险评估及保护措施
经营的过程中,对项目缺乏风险评估,对合作伙伴的资产、信誉等没有进行评估,对发生纠纷的解决途径以及方法都没有提前进行研究,签订合同的时候,缺少了纠纷解决的方式,甚至说有不利于己方的约定,很多的合同没有要求对方提供有效的担保方式,或者说未对担保进行手续登记也是无效的。
4、对应收帐款催讨不力导致经济损失
应收的账款超过了法院的诉讼时效或者贷款的时间过长,对方发生了重大的经济纠纷或者经营不善,都会给己方带来经济损失。
5、诉讼措施不当导致案件败诉或无法执行
起诉的对方选择不正确,诉讼被驳回,缺乏财产保全措施,导致被告的财产转移等,没有了偿还机会,还有的缺乏相关书面资料的证明,举证不全面不及时,或者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执行,失去了强制执行的效力。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