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论坛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管理论坛

什么是“生产管理”

来源: 百纳论坛网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4-12-28
【字号

 

整个企业生产管理是一个总体系统,是一个完整的有机整体。
  (一)企业生产管理系统
  把企业看成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是一个总体系统,下面分设若干个子系统,如图1一1所示:要求企业生产管理也按照总体系统进行管理。
总系统就是企业生产管理系统。厂长(总经理)处于领导地位,确定企业的方针大策,决定着企业的全局,为企业生产管理其他各子系统提出正确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是经营决策管理,属高层次管理。
  其他各管理子系统为保证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而活动,是执行总目标的执行体系,处在中层管理的地位。
(二)生产子系统在企业系统中的地位及作用
  生产子系统在企业总系统中处于执行性的地位,其作用(如图1一2所示)。
(1)生产管理对经营决策起保证作用。保证企业经营决策所确定的一定时期内的经营意图得以实现,是企业经营决策的具体执行者。
  (2)生产管理为技术开发管理进行科学研究和科学实验提供信息和条件。技术开发从生产管理得到信息反馈,对工艺、设备、技术、质云品种等方面进行改进.更新,以保证生产的产品适应市场的猫要。
  (3)生产管理是销售管理工作的后盾.对销咨管理起保证作用。企业的经济效益由销誉收入体现,只有适梢对路的产品才能占有市场,具有高的市场占有率,销售管理的成效.取决于产品的竞争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才能使销售管理得到保证。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