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公 告更多>>

首页 > 产业发展 > 五金机电

2019中国(南皮)五金机电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皮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南皮县发改局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9-11-03
【字号

 

10月25日,2019中国(南皮)五金机电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皮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沧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科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赵文成、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武四海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博览会邀请了南皮县常务副县长李东健主持,并由南皮县县长徐志连同志致欢迎词,最后,由沧州市市长梅世彤同志致辞并宣布开幕!
市长梅世彤在致辞中指出,今天举办的博览会和洽谈会,为南皮乃至全国五金机电产业发展搭建了一个贸易共商、科技共建、资源共享、合作治谈的国际化“大舞台”。希望南皮县以此次博览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擦亮品牌,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宽广的视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资源开发,推动五金机电产业向全产业链化、智能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实现南皮五金机电产业发展由“量的扩张”到“质的飞跃”。
县长徐志连在欢迎词中说,南皮是全国知名的五金机电之乡,全县拥有五金机电企业4700余家,产品达15000多种,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家电、通信通讯、机械制造、电力光伏等诸多领域。南皮先后被认定为“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中国五金机电产品进出口基地”、“中国五金机电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我们将以本届博览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力争打造北方地区权威性最强、影响力最深远、专业化程度最高的五金机电行业品牌展会,提升南皮五金机电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南皮五金机电产业的发展,热忱欢迎广大国内外客商朋友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到南皮综合形象展区,作为南皮在此次博览会上的综合形象展示区,发挥着对外宣传南皮形象,进行商务和招商引资洽谈等作用,精美的设计、详尽的内容和志愿者们优质热情地服务得到了各位嘉宾和市、县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众多参展企业,在益民股份、惠邦机电等一批南皮重点企业的展位前详细了解企业和产品情况,通过巡展南皮县庞大的五金机电产业集群,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企业拥有的创新创造能力给巡展领导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届五金机电博览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南皮县五金机电商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开放、创新、协调、共赢”为主题,时间为10月25日至27日,博览会展览内容涵盖汽车零部件、五金零部件、五金工具、机电产品、机械设备、焊接设备等众多领域,展会规模16000平方米,325家企业参展。博览会举办期间,共有约23000余人次到博览会现场参观洽谈,省外观众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江苏、福建、浙江、广东、山东等地,省内观众主要来自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等地,南皮本地观众以五金机电行业企业家和从业人员为主,境外观众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尼泊尔等国家。
在博览会期间,利用南皮县综合形象展示区LED大屏幕和开幕式舞台免费为企业服务,先后有15家企业在现场举行了企业信息发布会,据不完全统计,博览会期间,现场成交和签订合同的企业就有河北钰龙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普瑞西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河北东昇实业有限公司等近40家企业,成交金额2700多万元,另外还有80多家企业与客户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涉及金额4100余万元,在博览会商务洽谈区、在南皮县综合形象展示区、在参展企业展区内共进行商务洽谈360余次、到企业参观考察30余次。
2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南皮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在沧州金狮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本届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主题是:智能、创新、品牌、质量。充分发挥产学研在县域经济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速提升品牌战略优势,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作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本届洽谈会有15家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127家企业参加对接,达成签约项目8个,金额1.6亿元。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与我县企业家进行了项目推介和对接。其中,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南皮铁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河北江津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与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士达齿轮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河北青松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南皮东升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沧州三合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与昆山机器人公司、南皮金丽洋电子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分别签约。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