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信厅组织党员赴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1-04-23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22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保定市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冉庄地道战是华北抗日战争中现存最完整的游击战争遗址,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抗战期间,冉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造了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可攻可守,能打能防,进退自如的长达32华里的地道网。抗日军民利用四通八达的地下长城,与侵略者展开了特殊的斗争,创建了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地下防御系统。整个遗址保护区仍保留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冀中平原村落环境风貌,完整保留着高房工事、石头堡等各种作战工事,以及经修复后的冉庄抗日村公所、抗日武装委员会大院。驻足于冉庄地道战展厅,参观大批历史文物,聆听导游生动的讲解,仿若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不禁肃然起敬。
经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地道内的实地参观,同志们对革命先辈们的聪明才智和勇于拼搏、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在艰苦的抗日战争时期,军民团结一心,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与创造精神,采取20多种游击战术,有力打击了敌人。革命先辈们在抗战中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谱写了无数光辉的篇章。
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门口,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面对党旗举行庄重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思想和心灵得到了净化,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抗日战争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进一步体会到了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始终牢记入党誓言,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立足本岗,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
省纪委监委驻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邸彦芳,厅机关二级巡视员尹修亮等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